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杭州市2019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1 0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群众体育处
分享:

各区、县(市)体育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社发局,各有关单位:

2019年即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2019年体育事业开好头、起好步,根据体群字[2018]180号文《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新年登高活动的通知》、浙体群[2018]440号文《浙江省体育局关于开展2019全省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的通知》精神,2019年新年登高活动于2019年1月1日举行, 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月1日(周二)

二、活动地点

中心会场设我省江山市,按省体育局文件要求,我市设1个分会场,各区、县(市)可以自愿为原则,结合迎新年活动,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新年体育活动,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

三、活动主题

登高望远促健康,新年生活节节高

四、市分会场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民宗局

承办单位: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杭州市登山运动协会、游侠客体育

五、市分会场活动路线

    起点:杭州佛学院

    终点:法喜寺

路线:佛学院—法云安缦—龙门山—石人峰—石人亭—法喜寺

六、市分会场活动流程

8:00-8:30  检录、领取装备

8:30-9:00  出发仪式

9:00-11:00 登高祈福

七、活动报名

    市分会场活动报名由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联系人:谢庭恺,电话:18868406108)负责。

    各区、县(市)、各管委会社发局活动自行报名。

八、有关要求

(一)各区、县(市)体育局、各管委会社发局要高度重视新年登高活动,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并认真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活动时要厉行节约、务实高效,力戒形式主义、奢华浪费。

(二)在开展新年登高活动时,要积极开展科学登山和户外健身方法等宣传。同时,通过举办登高活动,进行登山、攀岩等运动项目推广,让群众掌握科学登山健身方法,了解项目历史文化,扩大项目影响力,促进项目更好发展。

(三)各级体育部门主动与文化等部门联合,发掘新年登高等优秀传统文化习俗,结合体育健身新风尚,举办新年文体活动,促进体育与文化融合发展。

(四)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尽早公布新年登高活动信息,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报名方式,畅通和方便群众报名参加活动。

(五)加强宣传,形成氛围。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特别是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模式,进行广泛宣传。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刻意义,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成果展示出来,把人民的美好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将参与健身活动促进身体健康对于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表达出来,通过新年登高活动,形成全国宣传全民健身的高潮。

(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对举办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根据活动规模、参与人群特点等,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预案,落实安全责任人,并对活动场地、周围环境等进行事故隐患排查,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七)请在1月18日前将开展活动的总结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活动数量、名称、参与人数、效果、音像图文资料等)报送市体育局群体处(联系人:陆岩,电话/传真:87972062)。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