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篮球协会

发布日期:2019-10-24 00:00 访问次数:
分享:

杭州市篮球协会成立于1998年,是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体育总会)批准、经杭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依法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为3A级,曾先后获得浙江省先进社团、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先进赛区、杭州市先进体育社团等荣誉称号

协会业务范围包括组织、交流、培训等。

协会日常工作由秘书处负责,下设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及教练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竞赛部、培训部等部门。目前,协会个人注册会员共计120人。

近年来,协会利用自身较为广泛的基层群众篮球基础,承办了中国篮球公开赛总决赛、中国篮球公开赛(杭州赛区)、中国“三对三”篮球比赛(杭州赛区)、中国小篮球联赛(杭州赛区)、杭州市“市长杯”篮球赛、杭州市八区五县市篮球赛、杭州市小城镇篮球赛杭州市篮球联赛(连续举办二十三届篮球公开赛)等赛事,并选派球队参加中国篮球公开赛总决赛、浙江省体育大会浙江省篮协杯、浙江省美丽乡村杯等赛事,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受到了广大篮球爱好者的青睐和欢迎。

每年寒、暑假期间,协会会举办篮球裁判员培训班、教练员培训班,大力发展青少年篮球培训工作,同时对青少年开展篮球等级评定考核,多层次、全方面的为杭州市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发展助力。

杭州市篮球协会将继续致力于团结和服务于广大篮球爱好者,做到聚众人之力、集众人之智、强众人之体、汇众人之乐,为打造生活品质之城,书写中国梦——杭州篇章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