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越马”跑道上的绿色风景线

发布日期: 2019- 11- 21 13: 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

11月10日上午,2019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在绍兴市奥体中心北门鸣枪开跑,来自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多名选手参加。在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项之外,今年还有一支特别的队伍奔跑在人群中,那就是“垃圾分类亲子绿跑”。

“垃圾分类新时尚,亲子绿跑在行动”,此次亲子绿跑以家庭为单位,作为大会环保公益大使,肩负宣传垃圾分类、清洁赛道使命,作为大会最后一个方阵,从绍兴市奥体中心北门出发至镜湖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结束,全程约3.5公里。队伍中还有4个特殊的选手,他们身着四色垃圾桶的玩偶,分别代表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他们全程陪跑,吸引了许多现场的观众。

8时30分左右,第一批绿跑选手率先抵达。参赛选手抵达终点后,首先从终点处的展板上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展板旁,4只代表不同种类的垃圾桶摆放整齐,选手们需按要求分类投放在赛道捡拾的垃圾。接着,由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为前三名的小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与奖牌。

选手们陆续到达终点,排队领取零食、水果、水等物资并在合影区和垃圾桶人偶合影留念。最后,参加本次“垃圾分类新时尚,亲子绿跑在行动”的100对亲子家庭集体合影留念。许多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这个配套赛活动蛮好的,参加这次绿跑既能起到锻炼身体的效果,还能教育孩子们要有垃圾分类意识,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和公益心。

本次活动借助越马平台,将垃圾分类新时尚有机融入到运动中,旨在扩大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面,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动动手,分分类,一条条赛道变成干净整洁的绿道,一张张笑脸组成绍兴越马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