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第33个杭马,跑过最美的季节

发布日期: 2019- 11- 05 10: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昨天早上7点半,36000名运动员陆续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他们之中不仅遍及中国34个省级行政区,还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沿着近年来最深入西湖的新线路,“跑过风景跑过你”,这也是33岁的杭州马拉松进入“双金+”(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成员赛事)时代后,首度亮相。

今年的杭马是“双金+”的第一年,自然少不了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据悉,本次杭马共邀请到包括中国首个马拉松大满贯冠军李子成在内的30位世界一流水平的马拉松跑者们前来参赛,可见吸引力愈发强大。

今年赛事首次采用分枪起跑制,全马选手于7∶30率先起跑,紧随其后的是半马和情侣跑选手,家庭跑和小马拉松选手最后出发。在领跑团方面,也是阵容空前庞大,除了赛艇世界冠军徐东香等体育明星以外,浙江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体育局的领导也分两批领跑半程马拉松和小马拉松。

在赛事服务方面,拥有33年历史的杭马历来力求体现“杭州味”,今年的“杭州味”概括起来就是“暖”和“软”。如“暖”的定制服务,在号码分配上设有永久号、大神号等跑者钟意的自选号;沿用具有杭马特色的杭马信使和“第一秒服务”;路线微调,首次跑过北山路,最经典的西湖景致尽收眼底……

除了暖,今年杭马的跑者服务还很“软”,让服务润物细无声、更柔软地渗透到跑者们参赛的整个过程中,将冲刺放体育场内进行,让选手们在亲朋好友和已完赛选手的注视和助威下完成冲刺。同时,完赛的跑友还可以在重点获得“芯片识别个性化影像服务”,下载个人完赛集锦视频。冲刺结束之后,大型、专业的赛后修复放松区“杭马·家”,为选手提供一系列马拉松赛后专业的修复放松服务。

第10次参加杭马的本土选手毛健表示:“今年的比赛在线路、奖牌、参赛包等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变化,特别是赛后的放松区域杭马之家,可以看出组委会在细节方面花了很大心思。”

最终,来自巴林的马里乌斯·金姆泰以2∶10∶05破赛会纪录(2∶10∶33)的成绩夺得全马男子冠军。女子方面,肯尼亚选手包揽全马前三名。浙江本土选手李子成为的国内冠军,成绩为2小时16分51秒,国内女子第一名则被清华大学学霸夏雨雨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