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本月共有17个亚运会竞赛场馆开工

发布日期: 2019- 12- 31 11: 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昨日,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举行杭州亚运会手球场馆开工仪式,这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新建场馆中,唯一一个在高校里的竞赛场馆。至此,12月以来,已有17个竞赛场馆陆续开工,其中15个是改造场馆项目。

此次新建的杭州亚运会手球场馆,位于浙师大萧山校区西南角,用地面积约为 336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7000平方米。手球场馆包含主比赛馆和热身馆,其中主比赛馆设置观众席数2300个。杭州亚运会期间,这里将作为手球项目的比赛场馆,赛后将转换为综合性体育馆,用于学校教学使用。根据计划,场馆将于2021年7月竣工。

而在12月份陆续开工的17个竞赛场馆中,除手球场馆、沙滩排球场馆(宁波象山)是新建场馆,其余15个改造场馆分别为:杭州市萧山区临浦体育馆,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浙江师范大学体育场,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金华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沙滩排球场馆(宁波象山),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

“截至目前,杭州亚运会全部58个竞赛场馆及设施已开工40个,其中包括新建场馆9个,改造场馆24个,续建场馆3个,临建场馆1个,亚运村及亚运分村3个。”杭州亚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按照“新建场馆抓进度、改造场馆抓开工、续建临建抓前期”的要求,目前各类场馆建设正按计划稳步推进。此外,杭州亚运会31个训练场馆也于今年9月下达了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功能评估,下一步将进入项目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