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群众体育 >>活动信息

迎亚运·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展示交流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 08- 08 00: 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

2019年8月8日是全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为积极响应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的号召,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安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名胜区和钱塘新区体育行政部门联合承办,市总工会、江干区九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协办的“健康中国,你我同行——迎亚运·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展示交流大会”在阿里体育中心圆满举行!

此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市近600名健身爱好者参加,共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崇尚体育 全市联动

此次活动以第九套广播体操、排舞等适宜工间操开展的操舞类项目为主要内容。广播体操具有科学性、普适性、时代性特点、易学易记、不受时间场地限制的经济、实用的科学健身方法。排舞作为大众喜闻乐见的健身形式,对促进个人身体健康、振奋精神面貌、强化团队协作都有诸多益处。本次工间操展演中排舞曲目有《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咱们工人有力量》。从不同角度歌颂祖国,展现杭州市全民健身的蓬勃力量。

活动现场还邀请杭州市市民代表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号召大家响应“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的号召,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践行全民健身,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全民健身 人人参与

2019年7月,杭州市体育局以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工间操活动为主要内容,充分动员和发挥街道社区、乡镇行政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性,走进基层,开展广播体操、工间操的公益培训活动。累计共举办16场,参培人数近2000名。

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选派专业师资现场授课、指导培训学员学习操舞要领和科学健身知识。

市体育局以“全民健身日”活动为串联工作的纽带,使培训、展示、比赛形成相互呼应的系列活动、并以系列活动串起全市各区、县(市),形成全市“全民健身日”宣传活动一体化,促进各区交流互动,带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氛围,让全民健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推动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

近年来,杭州市体育局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便民惠民”,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2年亚运会已进入杭州时间,杭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扩大对“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氛围的营造,组织开展各类亚运主题活动和群众赛事,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注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

本次展示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以更强健的体魄、更饱满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为建设“健康杭州”和杭州市迎接2022年亚运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