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第八届全省运动休闲旅游节走进“江南秘境”松阳

发布日期: 2019- 09- 10 00: 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9月5日-9月7日,2019浙江省第八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在松阳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部门负责人以及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优秀项目获评单位代表等嘉宾齐聚田园松阳,共同领略“诗”和“远方”的体育基因。

今年,是全省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和产业实现文旅体融合发展的起步年、开局年。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模式不断兴起,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参与到运动休闲旅游中来。此言非虚,在旅游节举办地丽水松阳县,就有真实写照——近年来当地政府逐步走出了一条运动休闲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互促提升的新路子,“体育+旅游”已成为其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能。

浙江省“十佳运动休闲绿道”评选是今年活动的一大特色,不仅集中展示了我省近年来“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的成果,还将带动体育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变绿道为步道和赛道,增加运动空间,为社会民众切身体验“绿水青山”提供新的方案。通过网络投票、媒体宣传、专家评审等方式,评选活动在省内共遴选出10条最具运动休闲特色的绿道。

此外,本届运动休闲旅游节还进行了2019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授牌颁奖、2019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特色活动,生动展现了运动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焕发出的勃勃生机,也为文化传承和体育发展注入新的内生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分享环节中,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在移动文明时代,体育和旅游必然深度融合:“在美景、美食和美墅中进行体育运动,通过运动休闲的方式,把浙江的绿水青山推荐出去。”运动振兴乡村,体育赋能城市,户外造就未来,正如李华所言,体育应该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让生活更健康、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