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湖州奥体中心 未来3年主场 浙江绿城能不能在这里冲上中超?

发布日期: 2020- 01- 10 16: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分享:

2020至2022赛季,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主场将迁移到湖州市奥体中心。此前,绿城也曾把一个赛季中部分主场外迁到义乌、嘉兴和舟山等地,这是第一次把整个赛季的主场比赛都安排到杭州以外的地区,而且时间长达3年。

昨天下午,湖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联合在湖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绿城球迷如果要现场看比赛,就要去湖州了。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表示:“希望能在湖州重返中超。”


去湖州看球归程难怎么破?


绿城主场迁到湖州,是参加职业联赛以来第一次整体从杭州外迁主场。焦凤波说:“黄龙体育中心亚运场地改造,所以主场要外迁。绿城想要扎根浙江,推动浙江足球整体发展,外迁刚好是个契机。湖州方面的条件很不错,可以说是绿城外迁的不二选择。”

对湖州球迷来说,新赛季有17场主场比赛看是件幸福的事情。但对于杭州和浙江其他地区球迷来说,去湖州看球时间成本增加了很多,如果晚上的比赛,浙中浙南地区的球迷赛后很难当晚赶回家。

对于球迷关心的问题,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说:“杭州去湖州的高铁很多,20多分钟就到,还是比较方便的。另外,俱乐部也会安排大巴,到时候方便球迷往返湖州。同时,我们也在努力,希望能多申请些周六的比赛,球迷看完球后,能在湖州住一晚。湖州有很多景点也有很多美食,球迷们可以一边看球一边旅游。”


3月联赛启幕11月冲上中超?


黄龙体育中心设施一流,球迷们担心,湖州奥体中心能否也有类似水准的硬件和软件?

据介绍,湖州市奥体中心2017年6月启用,是个非常新的球场。2018年,湖州奥体中心承办了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和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等大型活动,有着比较丰富的大赛承办经验。

“为了迎接绿城足球入驻,湖州奥体中心在2019年对草坪和运动员休息室等设施作了改造,目前场地不仅达到中甲联赛,甚至还达到了中超联赛的场地标准。”绿城俱乐部工作人员说:“球场的座位4万个左右,实际可用2万多个位子,期待有更多球迷能到现场为绿城加油助威。”

新赛季中甲联赛将在2月29日或3月1日开赛。欧洲杯和奥运会期间,中甲联赛不安排间歇期,一直持续到11月1日结束。每轮联赛的具体对阵要到春节后出台。目前浙江绿城正在泰国华欣集训,球员们回国过年后,还将前往土耳其安塔利亚进行第二阶段冬训。

绿城今年的目标还是冲超,焦凤波表示:“希望赛季结束时我们能在湖州重返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