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2019年浙江体育十大新闻事件出炉

发布日期: 2020- 01- 15 16: 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回顾过去的一年,浙江体育大事、喜事、盛事叠加。在你的印象中,是致敬新中国诞生70周年,12位浙籍奥运冠军首次大团圆?还是全国冬运会史上,浙江实现金牌零突破?亦或是国际网坛巨星费德勒,引爆杭州的网球热潮……

为展示去年浙江体育的风采,由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体坛报社承办的2019年度浙江体育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于昨日揭晓评选结果。本次评选从全省11个设区市为单位自荐开始,经过海选后,从近40条新闻事件中初选出20条候选项目。经20多位省内体育领域相关专家和资深媒体人的投票,最终产生十大体育新闻事件。

致敬新中国诞生70周年

12位浙籍奥运冠军首次大团圆

4月3日—4日,为庆祝新中国诞生70周年、浙江省“体坛十佳”举办20周年,12位浙籍奥运冠军吴小旋、楼云、吕林、占旭刚、朱启南、罗雪娟、孟关良、周苏红、江钰源、孙杨、叶诗文、石智勇首次大团聚,拍下第一张“全家福”,同时组织开展“植奥运林·孕星希望”、与阿里巴巴青年精英对话等主题活动,引起社会与媒体的极大关注。

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

创建正式启动

7月16日,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有25个县(市、区)提交了申报意愿。以三年为一个创建周期,开展第一批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的创建工作。浙江是在全国率先提出“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的省份。

全国冬运会史上

浙江实现金牌零突破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率先举行的女子钢架雪车比赛项目上,浙江自主培养、来自宁波的小将林回央勇夺金牌。这也是浙江运动员,历史上首次在全国冬运会上摘金,创造新的历史。

衢州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

浙江军团创造历史最佳战绩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11月8日-18在衢州举行。来自全国47个参赛单位的2874名运动员参与6个大项57个小项的角逐,参赛运动员总数创历史新高。浙江代表团138名运动员,参与6个大项的角逐,拼得9金9银8铜,创造历届智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女排世俱杯连续两年落户绍兴

“排球名城”打造再添重磅力量

12月3日-8日,继2018年后女排世俱杯再次来到绍兴。8支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俱乐部队伍,以及包括国际名将朱婷等云集古城。20场比赛,接近一半由中央电视台转播。同时,高水平赛事也吸引全国的女排球迷蜂拥而至。

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

首次跨过长江来到杭州

12月17日,2019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首次跨过长江来到杭州。赏冰乐雪、快乐共享,浙江成为唯一举办过这项赛事的南方省份,具体落实“北雪南移、西扩东进”、“让三亿人上冰雪”的举措,更是表达了浙江期盼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热切心情。

体育数字化转型结出重要成果

“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最多跑一次”是我省深化改革的一张金名片。我省加快数字体育建设,开发完成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并接入“浙里办”,实现公共体育场地设施100%纳入全民健身地图,90%以上提供导航、查询功能,数字化转型工作年度综合评估达到良好水平。

国际网坛巨星费德勒

引爆杭州的网球热潮

12月28-29日,杭州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如约而至。国际网坛巨星费德勒在杭州奥体中心“小莲花”挥拍,并与青少年互动、为杭州亚运会拍宣传片,引爆了杭州的网球热潮。

浙籍运动员屡屡实现重大突破

世界赛场展示浙江力量

光州游泳世锦赛,孙杨夺得两金,浙江运动员包揽中国泳军所有金银牌;举重运动员石智勇亚锦赛、世界杯、世锦赛无一失手,6次打破世界纪录;谢震业跑出19秒88的亚洲纪录,成为第一个跑进20秒的黄种人;郑思维、黄雅琼组合成功卫冕羽球混双冠军,陈雨菲首夺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

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

工作经验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

温州作为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唯一的试点城市,探索、实践两年多来,初步积累有益经验。同时,以温州为起点,社会力量办体育逐步在全省复制、推广。在12月底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以“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全国试点为动力,探索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有机结合的体育发展新路子”为主题的交流发言,引起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