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宁波北仑站开幕

发布日期: 2020- 10- 20 15: 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金秋送爽,相约碧海蓝天!10月17日,备受期待的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宁波北仑站在梅山湾沙滩公园如约开幕!“绿水青山,运动浙江”北仑站依托优质的运动休闲旅游资源,以家庭、趣味、休闲、团结、创新、未来为概念打造出六个集娱乐与竞技相结合的赛事项目,共吸引60余支队伍参赛,1200余名运动员在碧海沙滩上展开激励竞逐。

上午9时,开幕式在一场活力十足的少儿街舞表演后正式启动。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副局长徐健,北仑区委副书记沈红屹,北仑区委常委、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波,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毛鹏飞、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仑区副区长张海航主持。

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在致辞中表示,浙江省生态运动会宁波北仑站的举行,是对宁波、对北仑体育工作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也是宁波体育工作推进“重要窗口”建设的有效举措。北仑区作为中国女排主场,有着丰富的生态旅游文化资源,各类高端赛事相继落户,区域全民健身蓬勃发展。随着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宁波北仑站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宁波的体育与文化、旅游、生态环境的深度融合,推动美丽经济,让绿色成为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伴随着流沙缓缓流出、和平鸽振翅高飞,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北仑站赛事正式拉开帷幕,各项比赛项目按照赛程安排有序开始。

运动会现场,木球和飞盘比赛运动员在金色沙滩上大展身手,龙舟和桨板比赛运动员则在十里蓝海中乘风破浪。赛场两侧,数十家旅游、文创产品商家展示着北仑独特的文化和旅游精品。广场上,乐队的音乐演出更是让现场活力十足。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现场绿水泛波、青山环绕、趣意盎然,完美诠释出生态运动会的真谛。作为此次生态运动会的主场地——梅山湾沙滩公园是北仑山海运动小镇的核心区域,拥有全长1.88公里弧形人工沙滩和美丽的十里蓝海,有着丰富和优质的运动休闲旅游资源。而随着梅山湾新城“高能级的国际贸易港、畅享自在的风尚休闲湾、创新驱动的智创未来城”发展目标的明确,以及北仑山海运动小镇打造的不断推进,也势必给参赛选手展现港城北仑别样的一面。

据悉,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是今年全省最大规模的赛事,赛事将着力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新模式和新经济。作为“北仑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近年来,北仑区委区政府深刻领会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实施“打造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建设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的“双城”发展战略,积极推进“青年北仑”“数字北仑”“美丽北仑”建设。随着北仑的体育赛事品牌日益丰富,全民体育氛围深入人心,连续4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最佳赛区”荣誉,更是赢得了“赛事之城”“中国排球第一主场”等一系列美誉。优质的体育场地设施、一流的赛事承办能力、丰富的体育赛事资源、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彰显青年北仑的实力、活力和魅力。

本站赛事将持续到18日,北仑,将以生态运动会为契机,力争推出更多更丰富的体旅项目,做大做强体育旅游产业经济,用体育赋能经济,以运动振兴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