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34岁的杭马,万“马”奔腾,从“芯”出发!

发布日期: 2020- 11- 23 14: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11月22日上午7时30分,万名跑者从杭城中心地标武林广场出发,从环城西路进入精致浪漫的北山街,跑过大半个西湖,跑向杭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他们从心出发,向心而行,用跑步传递自信乐观、共迎美好期许。

今年34岁的杭马是我国五个“双金+”(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成员赛事)赛事之一,由于疫情防控和亚运改造工程等影响,今年杭马在线路和人数上进行了调整和缩减。今年的路线海拔坡度“先陡后缓”,让以往后程很“虐心”的杭马变得更怡人可亲,而“安全”也成为了关键词。据了解,今年杭马报名人数为66933人,最终参赛的7000名马拉松选手和3000名半程马拉松选手中,来自省内的跑者超过65%,其中杭州本地跑者超过32%,杭马现场还有47位配速员,2790位志愿者。开赛前被授予杭马永久号的邱建女表示:“我每年都和很多朋友一起来参赛,已经连续跑了11届。今年组委会安排得格外细致,防疫措施虽然多,但参赛的便利程度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在赛事服务方面,检录处,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绿码检查、体温测量四项检查被植入在同一台移动设备中,既确保防疫检查,也不影响入场速度。数字马拉松则成为今年的重头戏,赛事研发了国内首创的数字化赛事指挥和管理系统,把语音传达首次升级为可视化实时数据呈现,包括跑者的亲朋好友、普通观众都可以通过二维码查看到部分比赛数据。首次参加杭马的张少景表示:“报名全马的女选手比较少,我很幸运中签了,虽然今天天气比较冷,但是有家人们的鼓励,还是成功坚持下来。组委会安排的赛后恢复区很贴心,马拉松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最终,粟国雄以2小时13分24秒获得男子全程冠军,他此前最好成绩为2小时16分15秒,创造了杭马34年来国内选手纪录,同时也是今年国内的最佳成绩。女子方面,王敏以2小时38分19秒获得女子全程冠军。以“跑过风景跑过你”为口号的杭马,正用新的活力给这座城市增添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