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总额超过3.5亿元 李宁体育园、篮球“柒号主场”……杭州举行体育产业招商引资签约

发布日期: 2020- 12- 14 14: 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近日,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承办的“杭州市体育产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暨杭州市体育产业发展报告会”在杭州举行。在会上,杭州江干李宁体育园、杭州迈吉姆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锐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千岛湖易禾乐园4个项目进行签约仪式,累计投资总额超过3.5亿元。

其中,江干李宁体育园集体育运动、体育休闲、体育培训、体育康复、文化展览及配套服务于一体,主要项目有:标准室内游泳馆、乒乓球馆、篮球馆、排球及羽毛球合用馆、五人制天空足球场、击剑馆、攀岩馆、趣味蹦床馆、健身中心、李宁产品体验销售中心、体育培训及配套服务、健身步道等。总体空间结构为“一环一心六片区”,包含环绕体育公园的800米架空跑道。

迈吉姆是杭州首家体育业态与高校合作经营的综合场馆;

锐诚体育文化旗下的“柒号主场”专注篮球场数字化改造,实现二十四小时无人化运营,用物联网技术提高球场的硬件和设施;

禾乐水上乐园是千岛湖地区规模最大、游乐设施最先进、设备数量最多的顶级水上主题乐园。

在会上,杭州市体育局产业发展处负责人杨分余介绍道:“杭州具有优越的体育产业发展条件,并将着力打造体育产业新高地。”

一是杭州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和杭州都市圈核心城市,作为休闲之都,在杭州发展体育开放型经济大有可为。

二是杭州已成功举办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和即将举行的2022年亚运会,将为杭州发展体育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三是杭州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国务院关于加快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出台为杭州发展体育产业提供了政策保障,在市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杭政函﹝2016﹞42号)和一系列政策指引下,有效推动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兴办体育产业,不断丰富体育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最大限度地开放体育资源。在发展引导、财税支持、服务协调、审批核准等方面,不断加强对体育企业的支持,进一步优化体育产业发展环境。

签约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邀请浙江大学郑芳教授就《十四五期间杭州市体育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