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穿越富春山居 挑战白云之巅——2020桐庐山地穿越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0- 12- 21 14: 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12月20日早晨,迎着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一扫几天来的阴雨,整个大奇山云雾氤氲,散发着最清新的空气,2020桐庐山地穿越挑战赛开幕,来自贵州、上海、北京、广州等全国各地近1500名登山爱好者参赛。

随着一声枪响,选手们开始了山地穿越征程,在青山绿水间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挑战赛设体验组和挑战组两个组别。从大奇山出发,挑战组全程19公里,终点是白云源景区大门;体验组全程5公里,终点是大奇山景区主会场。

大奇山境内既有重峦叠嶂、怪石嶙峋、峡谷溪瀑、鸟语花香之景,又有茂林修竹、平湖芳草,果园飘香的田园风光,选手们行走其中,给冬日的山野带来了几分亮色。

白云源是龙门山脉的核心山区,主峰观音尖海拔1246.5米,是龙门山脉的最高峰,同时也是富春江沿岸的最高峰。白云源景区气候宜人,溪水长流,有奇滩怪石、碧溪深潭、叠山群瀑等高山风光,挑战组的选手们一路奔跑在若隐若现的云雾中,可见山间林木都染上了一层白霜,如淡淡水墨点染的国画,空灵又诗意;可见唯妙唯幻的雾凇美景、垂吊的冰花,如邂逅一场纯白的童话之旅。

在徒步穿越路线中共设有46处安全保障点,其中山上设有26个点,主会场设有12个点,终点设有8个点。每个点均配备专业救援队员和志愿者为挑战者们提供路线指引、人员疏导、医疗急救等服务。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桐庐登山协会经过近两个月的时间穿行在山丛中,清理杂草树枝,对山路进行了拓宽。同时,赛事保障应急通讯方式完备,微信工作群,手机联通;无结线对讲机联通,基地台中转联通;无线电通讯模式等保证万无一失。今年的组委会在细节中显关怀,特意设置了存包处,便于选手们在完赛的第一时间,给自己以温暖;在两处终点,均提供充足点心、茶水等给养服务,工作人员会为挑战成功者颁发“完赛奖牌”.其中前十名由     颁发证书及奖金。

本次活动集速度与惊喜为一体。男子飞人,来自,以完成此次比赛;巾帼不让须眉,女子穿越达人以到达终点。三小时内,前二十名选手都已到达终点。

本次挑战赛的顺利开展,一方面是以青山为媒,绿水为介,让参与者更近距离地欣赏桐庐的美,另一方面倡导了健康生活理念,向社会展示了参赛者们健康向上、敢于吃苦、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美与力的融合,有效倡导了全民运动健身的理念,让广大参赛选手们在收获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健康的同时,享受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与白云源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文化底蕴。提升了景区品牌的美誉度与品牌赛事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