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不能松,不能等,不能忘 努力实现“两零一低”奋斗目标
——市体育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杭州体育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2- 26 15: 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2月25日,市体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听取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筹谋划,努力实现“两零一低”(零感染、零责任事故,疫情对杭州体育年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奋斗目标。

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局上下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最严格的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人员管控、扩大防控宣传、督促防控整改、做好疫情防护。局系统未发现感染人员、未发生责任事故,为实现“两个零”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没有结束,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随着我市复工复产复训的体育企业和项目逐渐增多,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体育场馆的逐步开放等,输入性风险仍然存在。仗还没有打完,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体育事业发展不能等。要根据疫情形势发展,结合自身体育工作实际和年度工作重点,辩证施策,谋划长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将疫情对杭州体育年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要因时因地因事制宜,用好“疫情图”“健康码”,推动封闭性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转变,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重点抓好市体育馆亚运场馆改造提升工程建设、2021年世俱杯赛区比赛筹办、备战参赛服务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经验教训不能忘。要充分吸取疫情防控的经验和教训,持续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要强化单位、部门人员健康管理,做好复工复训复学人员摸排登记和健康状况报告,及时排查防控设施设备,改造提升防控条件,妥善安排复工复训复学人员的食、宿、行。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好的卫生习惯要固化下来、坚持下去。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倡导日常工作、训练、学习、生活中,都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感冒咳嗽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