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公示公告

杭州陈经纶体育学校2020年中专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4-30 11: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
分享:

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学校地处西湖风景区黄龙洞北侧,毗邻黄龙体育中心。学校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体育场馆设施一流,教学设施设备完善,多年来培养了数位优秀运动员,在国际、国内赛事中成绩斐然。学校以“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体育运动后备人才和合格的中等体育专业人才”为宗旨,紧紧围绕“创一流体校,成冠军摇篮”的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体育专业人才。

体育中专属少数特殊专业,今年的招生工作仍实行全省体育中专提前单独招生的方式,实施单独报名、单独命题、单独考试、单独划线、单独录取(不影响考生报考其他各类高中)。

一、培养目标:

通过教学活动和社会实践,使学生系统地学习和掌握文化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理论,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拥有一定的专项运动技能和水平,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具备从事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知识和基本技能。学校旨在为社会培养具有优良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较强的沟通组织和协调能力,人文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全面发展的中等职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二、专业设置:

五年一贯制高职班(休闲体育专业、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运动训练专业、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

学制:三年

五年一贯制高职班系我校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合办,三年制中专在我校就读,后升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三、招生项目和名额:

1.运动训练专业项目: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散手)、柔道、摔跤、举重、跆拳道、拳击、射击、射箭、击剑、皮划艇、赛艇、帆板(船)、体操、艺体、技蹦、自行车等。

2.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项目:户外运动、高尔夫、网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游泳、社区体育服务、体育旅游等。

3.招收新生共计90名,在全省范围内招生。其中我校与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五年一贯制高职班30名(含休闲体育专业15名,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15名);运动训练专业30名;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30名。

四、招生对象与条件:

1.招生对象为浙江省内各业余体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及普通中学中具有一定体育专项运动技能和有培养前途的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

2.考生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行良好,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勤于训练,有志于体育、教育事业。

3.考生的常住户口必须在浙江省范围内,年龄不超过十八周岁(即2002年5月31日后出生)。身体健康,符合中等体育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

4.凡浙高招委(1999)普通中专实施意见规定的不能报考人员不得报考。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地点:

(1)各县(市)报考学生,经所在学校推荐,随带户口簿复印件、本人近期半身同版免冠1寸正面照片3张和学校证明(必须注明全国学籍号),于5月6日-5月20日(双休、节假日除外)到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报名,地址:杭州曙光路126号,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学生科。联系电话:0571-87993097。逾期不予办理。

(2)学生可以从杭州市体育局官网下载报名表。

2.注意事项:

考生在报名时必须填写《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中专招生登记表》一份,并经学籍所在的初中学校盖章;历届毕业生要经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政府盖章。交验考生家庭户口簿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和年龄证明;历届生须交验毕业证书。交验招生前二年省级以上比赛名次证书。交本人近期半身同版免冠1寸正面照片3张。经我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发给《准考证》。符合加分和特招条件的考生须填写《十类考生加分登记表》,并加盖运动专项所属单位训练科公章或杭州市体育局(以上)公章和证明书。

考生报名时必须填写“报考体育专项”。

报名时需交体检费145元。   

六、考试内容

1.体育术科考试(含面试)(实施细则另附)

时间:6月11日(素质)上午8:30(提前半小时检录)

考试地点: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田径场

6月12日(专项)上午9:00(提前半小时检录)

考试地点:各运动项目训练场馆(按考试专项另行通知)

项目:(1)身体素质考试:100米、800米、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

(2)体育专项考试:田径(指200米、400米、1500米、跨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等)、游泳、球类、赛艇、皮划艇、射击、射箭、击剑、举重、摔跤、武术(散手)、跆拳道、体操、艺体、自行车等。

报考项目必须与考生登记表上填写的“报考专项”相一致。

(3)体育术科考试具体要求详见《浙江省中等体育运动学校中专招生专项考试评分标准与办法》(修改稿)。

(4)面试(五官、身材、四肢及有否口吃)。

2.文化考试

时间与地点:6月9日—10日,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教学综合楼。

科目:语文、数学、英语、自然科学、社会(开卷)。

七、加分标准和特招条件:按省体育局有关规定执行。

八、体检:

凡参加考试的考生,由学校统一安排单独进行体检。

时间:6月11日下午,地点:艾迪康健康体检中心(花家山分院)。

九、录取办法:

在文化考试成绩、体育术科考试成绩均上线(专项成绩占70%,素质成绩占30%)的前提下,经德、智、体、美全面考核,按招生录取办法择优录取。

十、收费标准及待遇:

根据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和市人社局相关文件精神,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所有在校学生免除学费。

新生入学后,住宿费、运动鞋服费等费用均自理。并按杭州市教育局关于《中等职业学校资助政策》的相关奖学金、助学金等政策,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同时资助困难家庭的学生。

十一、就业办法:

学生毕业后,在国家方针政策指导下,在一定范围内通过供需见面,学校推荐和学生自主择业等形式就业。

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中专招生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