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这场冰雪运动嘉年华,专为“抗疫战士”和“母亲”而设

发布日期: 2020- 05- 11 11: 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

昨天是母亲节,明天是护士节。两个节日到来之际,自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场省级体育赛事活动终于按下了“重启键”。5月10日下午,杭州江干万象城冰纷万象滑冰场,一片欢声笑语。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省体育记者协会、江干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浙江省第四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杭州江干站正在举行。

在参与本次活动的近50组家庭成员中,有一群特殊的家庭,他们有的是援鄂的在杭医生护士,有的是在杭州防疫一线坚守岗位的白衣战士,还有的是在社区防疫工作中默默奉献的医务工作者。昨天,他们都脱下了白大褂,穿上滑冰鞋,化身冰场上的真英雄。在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享受身心的愉悦。

除了“白衣战士”,“母亲”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角色之一。来自浙一医院的医生俞雯,一直战斗在“疫”线的岗位上。昨天,她与年近六旬的母亲毛静芝上赛场。在冰雪运动的比拼与体验过程中,母女俩回到了往日的放松、亲密时光。“大家都在感谢医护人员,而我们医护工作者要感谢家人,感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俞雯说。

在这次参赛的选手中,有一对特别的夫妇。他们是一个“体医结合”的家庭。丈夫周剑飞来自省体育局,妻子沈新是浙江医院ICU的护士长。体育锻炼的目的是强身健体,白衣天使救死扶伤为的是健康,体医结合铸就的是“健康中国”。在这场疫情袭来时,沈新正月初三深夜写下“请战书”,即刻就赶赴武汉一线抗疫,一走就是两个月,为的是“大家”;周剑飞一个人在杭州,在忙碌工作的同时,照顾老人、抚养孩子,守护着“小家”。他们共同奋斗的样子,是最美的模样。

在冰雪运动嘉年华启动仪式上,周剑飞、沈新夫妇,分别以体育人、卫生人的角色,共同深情朗诵诗歌:“万众一心,我们能赢”,令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浙江作为南方省份,是“北冰南移东扩西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响应者、参与者。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滑雪(冰)场已经超过20家,每年参与的健身爱好者超过百万人次,且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以万象城冰纷万象滑冰场为例,开放以来已经接待80万人次,累计培训学员4.2万人次。

冰雪赛事也开始渐次登陆浙江。去年,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赛分站赛,首次在长江以南的城市举办,第一次就落户杭州。据浙江省体育局方面透露,这项赛事今年有望继续在浙江举办。而连续举办四届的全省冰雪运动嘉年华,总计办了15站,超过3000人现场参与。接下来,暑期还将分别在丽水青田、温州文成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