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钱塘江边,杭州亚运轮滑馆轮廓初显

发布日期: 2020- 05- 29 15: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

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位于杭州钱塘新区东部湾的亚运轮滑馆项目,钢结构围拢吊装工程全部完成,场馆轮廓初显。


亚运轮滑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000平方米,内含国际轮滑协会最新200*7米标准速度轮滑赛道和50x25m花样轮滑比赛场地,设有观众席约1600个。周边防护绿地约132亩,毗邻钱塘江畔,凸显杭州亚运会“绿色”理念。


轮滑馆屋盖下竖向受力构件采用钢桁架结构,屋盖采用马鞍形预应力索网结构,施工难度不小。工程分为20个内环、中环、外环和50个径向组合,每个拼装块均不重复,施工过程中需全站仪逐一放点、放线。要求精度高、复核量大,且主构件拼装组合体一次提升定点就位,需精确确定支撑点,空间位置一次就位准确,才能确保后续连接组合准确就位。 



项目自2018年12月完成招标并开工,2019年10月地下室基础完成,2020年1月混凝土主体结构完成,目前处于屋面钢结构桁架施工阶段,预计2020年8月完成屋面桁架施工并主体验收同时装修工作进场,2021年3月竣工。


亚运轮滑馆所在的东部湾体育公园,是一个集体育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绿色生态的综合体育公园,北面还将建设承办亚运会滑板项目的碗池和街式比赛场地。其功能主要分为三大块:体育馆及运动区、景观绿化区和停车场。赛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体育锻炼、日常休闲、停车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