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群众体育 >>活动信息

“小后浪们”,向前冲!“小精灵”云端开启幼儿体育盛会

发布日期: 2020- 06- 02 10: 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昨天上午,浙江省第十三届幼儿体育大会在云端拉开大幕。据了解,省幼儿体育大会从2008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三届。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大会的幼儿篮球操、基本体操、体育舞蹈、教师操等22项赛事活动均以线上为主开展,其中第一项幼儿教师健身舞操表演大赛将于6月20日采用现场直播,各地联动的形式展现,目前预报名已近40支队伍。

这是一场特殊时期里的特殊比赛。开幕式也相应采取云直播的方式,播放了各地小朋友运动表演的精彩视频:篮球表演、足球展示,几十名萌娃一起在动感音乐的伴奏下花式运球带球,认真可爱的样子让成人们忍俊不禁。

体操、体育舞蹈、轮滑这些项目则让大家感受到体育和艺术结合的美感;而人体汉字表演中,孩子们用身体拼成“东方红”“传承”“见义勇为”等一个个汉字,组成词语,更是令人感叹于汉字、国学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省幼儿体育协会理事长王健进行了“幼儿体育与健康发展”的主题演讲。

与此同时,本次大会的抖音挑战赛线上活动也盛大开启。来自杭州的徐先生自己喜欢踢足球,早早地就把两个孩子都送上了球场,经常带他们一起参加各种训练和比赛。“幼儿体育大会非常好,我马上让两个孩子准备一下,玩起来、录起来、‘抖’起来!”在他看来,在愉悦的氛围中提高运动能力,进而全面提升身体素质,而且还能让孩子们体会到什么是团结协作。

省幼儿体育大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幼儿体育大会的举办,可以带动更多幼儿园开展各项体育活动,让更多孩子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幼儿身心健康水平,促进幼儿体、智、德、美的全面发展和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