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群众体育 >>活动信息

杭州“反圾精英队”成立“娘子军”,为夜跑女生提供安全保障

发布日期: 2020- 06- 23 14: 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怎么才能加入你们的队伍啊?”近日,一群在杭州以捡垃圾和慢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运动的女生引起了市民们的注意。这是“反圾精英队”新成立的一支“娘子军”,在捡垃圾和健身之余,组团跑步的方式也给一些喜欢夜跑的女生提供了安全保障。

李果是这支队伍的队长,也是发起人之一,说起成立这支队伍的目的,除了健身和帮忙改善环境,此外最主要的目的之一还是给想要夜跑的女生提供安全保障。“我们主要是想找女性,打造一支‘娘子军’。因为考虑到女性在夜跑时候的人身安全问题,我们人多,而且跑步的时候一般会有几个男生同行,有安全保障。”

陈霞在一个月前刚加入队伍,作为一名健身教练,她在队伍里负责大家在正式跑前的热身工作,“我们跑步的路程设置都是5公里左右,队员的身体素质都不错,因为大家平时也经常爬山拉练,所以基本都能坚持下来。”

李果告诉记者,从下一次团队活动开始,除了“跑步+捡垃圾”,队员会根据自身的特点,增加女子防身术学习和趣味撕名牌等环节来帮助大家舒缓紧张的情绪。

据悉,女子“反圾精英队”第二次Plogging正式跑将于本周六在西湖文化广场开启。李果表示,在获得大家关注的同时,还是想通过这项活动,让每个人不再只是简单的过路人,而是通过各自的努力让生活的城市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