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竞技体育 >>竞技公告

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高尔夫球锦标赛规程

发布日期: 2020- 06- 30 14: 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分享:

一、主办单位

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

杭州市射击射箭自行车项目管理中心

杭州市高尔夫球运动协会

三、协办单位:

杭州宝威青少年高尔夫运动俱乐部

杭州休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有限公司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7月14日至7月16日

地点: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之江大道200号)

五、参赛单位

各区、县(市)代表队

六、比赛项目及年龄规定

1.竞赛项目:

甲组: 男子个人比杆赛、女子个人比杆赛

乙组: 男子个人比杆赛、女子个人比杆赛

丙组:男子个人比杆赛、女子个人比杆赛

2.年龄规定

(1)甲组:2003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

(2)乙组: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

(3)丙组:2009年1月1日以后

七、比赛办法

比赛采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2019版《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组委会制定的“当地规则”和“比赛条件”。

(一)甲、乙、丙组个人两轮36洞比杆赛。第一轮18洞为预赛(取各组别前10名含并列进入决赛轮),第二轮18洞为决赛轮,两轮总杆数少者名次列前;成绩出现并列时,则首先比较第二轮的成绩,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再相同,则比较第二轮后九洞(10-18洞)的成绩;若再相同,则从第二轮的最后一洞(第18洞)开始比较单洞成绩,采取倒计数方式决定名次。

(二)开球Tee台

1、甲组:男子蓝Tee、女子白Tee

2、乙组:男子白Tee、女子红Tee

3、丙组:男子红Tee、女子特设Tee

(三)运动员分组

组委会统一分组,运动员不得私自更换组别。

(四)下场方式

运动员可选择自行背包或使用拖车参赛,各组配一名记分球童。(五)比赛用球:运动员自备。

(六)比赛的终止

1、天色过黑、天气恶劣或球场封闭,将终止比赛;

2、如因天气等因素而暂停比赛,重新比赛可以从已打完球洞的下一洞开始。

(七)比赛延迟

1、除非球场关闭,所有重新比赛必须完成;

2、参赛运动员必须提前10分钟检录,并严格遵守开球时间;

3、如运动员未参加重新比赛,组委会有权拒绝处理其比赛成绩。

八、资格审查及纪律监督

(一)参赛运动员差点要求,甲组:20及以内,乙组:28及以内,丙组:38及以内;

(二)甲、乙、丙组总人数限制100名(甲组20人、乙组40人、丙组40人);

(三)为端正赛风,在报名后、比赛中、比赛后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对违反资格规定的运动员,如在报名后或比赛前发现并查实有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取消其比赛资格,并不得补报和更换其他运动员。如在比赛中或比赛后发现并查实有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取消其比赛资格和获奖名次,没收比赛保证金;

(四)凡对运动员处罚有异议的,必须在比赛成绩正式公布前,向大会仲裁委员会提交由领队签字的书面申诉报告,同时缴纳申诉费1000元,如胜诉则申诉费如数退还,败诉则不再退还申诉费;

(五)对发生罢赛及不参加开闭幕式的代表队,取消成绩及名次并书面通知所在地区、县、市体育部门。

九、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

1、各区县(市)及学校最多可报2支代表队;每队可报12名运动员,1名领队、1名教练员(命名方式:“某区县一队、二队”)。

2、本次赛事采用网络系统进行报名,请各代表队于2020年7月9

日前登陆杭州市年度赛事竞赛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将报名表打印并加盖公章,报杭州市体育局训竞处,联系人:潘晶晶,电话:0571-87960451。 

(二)报到

1、各参赛队报到时必须交验市体育局颁发的运动员注册证、本人第二代身份证以及保险公司提供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含往返赛区途中及比赛期间)、30天以内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健康证明和签字后的《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等。以上材料不齐不得参赛,无故未能按时报到者,作弃权处理。

2、报到时各代表队须缴纳1000元保证金。比赛期间无违纪违规事件发生,比赛结束后将如数退回。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个人比杆赛获得前6名的运动员颁发成绩证书、奖状,参赛人数不足8名(含)时,减一录取名次。

(二)各组别的前6名运动员自动成为杭州市队主力队员,同时获得代表杭州市参加省级比赛资格(根据省级比赛规程组别、人数等规定择优组队参赛)。

十一、省两赛选拔条件

(一)符合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和浙江省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各年龄组;

(二)参赛运动员需完成2020年度浙江省体育局青少年运动员有效注册;

(三)一经选上须无条件配合组队参赛工作,遵守出行和赛场管理秩序;

十二、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裁判长、赛事组长、裁判员由杭州市体育局选派。

十三、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归属杭州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