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局系统党风廉政暨深化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 2020- 06- 05 14: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6月3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局系统党风廉政暨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在“战疫情、促发展”的关键时期,围绕“坚持‘一低两零三不能’,勇当体育发展排头兵”年度工作主题,推进杭州体育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不断提升杭州体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力冲刺,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体育的力量。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尧忠,局班子成员,市体育发展集团副主任,基层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基层各单位设分会场,局系统全体人员通过会议直播集中收看。

会议强调,要夯实政治根基,着力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明确“立足点”,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关键点”,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找准“切入点”,严明规矩常抓教育。站稳“落脚点”,持续强化履职尽责。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同频共振抓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贡献体育力量。抓好“着力点”,坚持做好监督执纪。

会议强调,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守好“主阵地”,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把牢“高压线”,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领域抓防控,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坚决惩治腐败,唱响“主基调”,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

会议强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把局系统团结健康向上的风尚维护好、巩固好。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抓实整改的长效机制。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修养和党性锻炼,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要持续发扬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要“敢”字当头,勇于担责,胸怀大局,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注重在抓防控促发展中考察识别干部。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慎终如始。要确保局系统零感染、零责任事故,将疫情对杭州体育年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全力筹办亚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落实《杭州市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纲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做好世俱杯赛前期筹备工作。三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指示精神。支持、服务、保障好优秀运动员的训练,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及家门口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四是加快推进亚运场馆、训练馆和全民健身中心工程建设,安全至关重要,保证工程建设改造过程中的绝对安全,今后使用过程中的绝对安全。五是坚决打赢百日集中攻坚战。对现有的健身设施和局系统各单位作全面环境整治大排查,建立长效监管维护机制。六是高标准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完善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体育数字赋能管理,提升杭州体育治理水平。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与分管领导及基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与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