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浙江2020节能宣传周启动 可通过APP领免费骑行券

发布日期: 2020- 07- 01 16: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

6月29日,浙江省2020年节能宣传周云发布会在杭举行。按照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委的统一部署,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在全国组织开展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发布会上,李云迪、邹市明、郑凯、席文等各界名人通过视频向全社会发起“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公益倡议,抖音话题“浙江省节能宣传周”正式上线。同时,美团共享单车推出绿色出行公益活动,向全省节能先进单位和个人发放5000张免费骑行月卡。今天起到7月5日,浙江省用户打开美团APP,可领取美团单车免费骑行券3张;用叮嗒出行APP或者小程序,每个账号每天可以领取一张5元骑行抵扣券,使用期限一个月。

浙江是经济大省,也是能源资源小省,全省一次能源自产率仅5%左右,节能降耗是推动浙江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内在动力。“十三五”以来,浙江坚定不移走能源“双控”倒逼经济转型升级之路,推进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节能降耗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