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首场邀请赛,这个纯女子羽球俱乐部的对手很特别

发布日期:2020-07-13 16: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

一边是全杭州唯一纯女子羽毛球俱乐部,一边则是由久经球场、平均球龄超30年的男球手们组成的老炮儿队……

7月8日晚,2020羽火凤凰与老炮儿俱乐部友谊团体赛在拱墅体育馆开打。作为疫情后俱乐部首场团队邀请赛,原定3小时的赛程因球友们高涨的热情一再延长,在大伙儿一片叫好喝彩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采取单局21分制,总团体七局四胜制。分别设有男团对战女团和混双对决,每一局比赛胜方都能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为了赛事公平,在男双对战女双的比赛中,男双让女双8分。看似输赢已定的比赛,实际上却是峰回路转,高潮迭起。

在第四场双打对决中,13岁初中女生徐宇澄、丁睿遇上了年纪堪比父辈的张黎、陈水忠。“看他们的步法和身手,我们从开局就不敢轻敌。”小姑娘表示。最终,刚上初一的她们以21比18拿下了比赛。

进入羽火凤凰俱乐部4年,小姑娘们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如今跟大人打球习以为常。在她们看来,和前辈较量,技术只是请教的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学习比赛中的战术配合和心态,“这是只有实战才能带来的宝贵经验。”

作为全杭州唯一一支纯女子羽毛球俱乐部,以“运动、美丽、绽放”为健身口号的杭州羽火凤凰俱乐部至今成立已有四年。从最初的十余人,发展到现在的近400人,俱乐部不仅在全球华人杯、东西南北中等多项羽毛球业余比赛中斩获许多大奖,还曾有队员参加全运会比赛,战绩辉煌,在全省打出名堂。

“这是我们疫情以来第一次对外和俱乐部较量,能跟这群前辈赛上一场是我们的荣幸。”杭州羽火凤凰俱乐部创始人之一陈群告诉钱报记者,值得一提的是,老炮儿队里还有不少曾是上世纪陈群在陈经纶体校练习羽毛球时的陪练。

三四十年后,再次和当初的大哥哥们在赛场上切磋,陈群感触颇深:“这样的对战交流,更重要的是学习他们身上的体育精神,将这份对羽毛球的热爱一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