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第14个“特奥日”,杭州一群特殊运动员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运动会

发布日期: 2020- 07- 21 10: 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

7月20日是第十四个“全国特奥日”。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也为了迎接即将在杭州举办的亚残运会,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组委会、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浙江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共同主办了以“喜迎亚残·参与特奥·促进健康”为主题的“牵着蜗牛迎亚残”暨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融合运动会。

“蜗牛”象征着智障人士,是人们对这个特殊群体的爱称。他们慢,他们缓,他们需要漫长的时间训练,才能学会某种技能。但不同寻常的是,一旦他们学会,就会一如既往,坚持不懈,最可贵的是会永远坚持下去。活动中,杭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致敬,并向全社会发出关心、关注“小蜗牛”的倡议。

在一场精彩热闹的非洲鼓表演后,特奥运动员朱自诚和他的妈妈朱建萍分别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24岁的朱自诚热爱特奥运动,在是一名“圆梦亚运”弯湾啦啦队队员,每天练操,准备为杭州亚运会和杭州亚残运会加油助威。

在活动现场,30名特奥运动员在家长的陪伴下,和30名健全青少年一起参加了主会场的特奥融合运动。旱地冰壶、迷你高尔夫球、平衡运球、回击球、齐心传球、步月登云、青蛙跳……现场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让特奥运动员们开心不断。

这些项目看似简单,特奥运动员们做得很慢,但却十分认真,能和健全人一起参与运动让他们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来自陈经纶体校的顾佳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个群体,看到他们因为完成几个简单的动作就开怀大笑的样子让人十分触动,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到他们,给他们到来关爱和快乐。”

杭州亚组委亚残工作部副部长潘国新告诉记者:“特奥运动是专为智力残疾人设立的体育运动。智力残疾人通过参加特奥运动,与其他智力残疾人和家人分享快乐、增进友谊,也能激发他们融入社会的勇气,增强他们的自信。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之际,我们也希望能通过更多这样的活动,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个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