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公示公告

2020年杭州市阳光体育空手道锦标赛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0-07-23 16: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分享: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余杭中学体育馆

二、主办单位

杭州市体育局   杭州市教育局

三、承办单位

杭州狮魂空手道俱乐部(杭州极真健身有限公司)

四、参加单位

各区、县(市)代表队

五、竞赛项目

甲组男子个人组手:-57kg、-67kg、+67kg、男子个人型

甲组女子个人组手:-52kg、-57kg、+57kg、女子个人型

乙组男子团体组手:-50kg、-55kg 、61kg、-67kg、+67kg

乙组女子团体组手:-45kg、-50kg、+50kg

丙组男子团体型、男子个人型

丙组女子团体型、女子个人型

六、参加办法

(一)报名人数

1、个人组手:男女每个级别各限报2人。

2、个人型:男女每个组别各限报3人。

3、团体型:男女组别各限报3人。

4、男子团体组手可报5人至少3人,女子团体组手可报3人至少2人。

5、各队领队1名,教练员2名,如运动员不足10人,限领队教练各1人。

(二)资格要求

1、甲组:2004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出生者。

乙组:2006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出生者。

丙组:2008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出生者。

2、体校适龄的运动员可代表原输送单位参赛,不占名额。

3、未注册的运动员凭本人二代身份证,由各区、县(市)体育局于8月1日前统一上报市体育局注册。注册材料包括《杭州市青少年(儿童)运动员注册申请表及协议书》(要求附近期照片、内容填写完整)和电子注册材料,材料缺一或逾期均不予办理。

七、竞赛办法

(一)组手

1、竞技组手以世界空手道联盟最新版本比赛规则为基础,采用部分要求按规程具体方案执行的原则;

2、竞技组手运动员必须自备符合组委会要求的道服、拳套、护腿、护脚、躯干护具、护裆、护齿、护头、红蓝方色带等,以上保护性装备不全或不符合要求者,将禁止上场比赛;组委会现场不提供任何装备。

3、运动员不得穿着带中国(含英文标识CHINA)字样和带有广告字样、标识的道服上场比赛,参赛运动员道服和道带上不得出现运动员本人的姓名或个性化装饰,道服上的所有标识须经组委会审查后方可使用;

4、竞技组手采用五人制裁判小组、简单多数的裁决方式,比赛场上任何得分或犯规均需至少有二名裁判支持才可进行判定,场上所有裁判仅有一票权。

5、所有个人组手采用单败淘汰制,个人组手每局比赛用时2分钟,平局加赛1分钟,再平局则由场上裁判判定。

6、组手、型比赛中一个级别不足3人(队)时,组委会有权与相邻级别合并,如无法合并,则由技术代表确定比赛方式。

7、团体组手比赛中,乙组男子团体每队报名3—5位选手,乙组女子团体每队报名2—3位选手,级别不得重复,出赛顺序和人选在每轮比赛前申报。申报后不得更改,擅自更改方无论比赛是否已进行或结束都以失格论处。未报级别按弃权处理,并判对方获胜;

8、团体组手比赛中,男子采用5局决胜,女子采用3局决胜,每局比赛用时2分钟;若平局,先算各局比赛的累计小分,若小分相同,则由两队各出1名运动员进行一局2分钟的加赛;若加赛仍为平局,则由场上裁判判定。

(二)型赛

1、本次比赛分“个人型”和“团体型”

2、采用世界空手道联盟指定型列表中的型进行演练,型不可重复。

3、团体型不需拆解。

(三)教练员指挥要求

1、比赛中教练员只允许在裁判员喊暂停和开始之间对场上运动员进行指

2、教练员如对场上裁判员判罚有异议,可举牌示意,裁判组、仲裁人员将通过视频回放进行重新判定,重新判定的结果为最终结果,申述失败的,教练员不得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提出异议。

3、比赛中如教练员违反以上规定,将被警告,如再次出现违反规定的行为,将被请出比赛场地。

(四)服装要求

1、教练员参加抽签会及临时场地指导时必须着正装入场。

2、运动员参赛所穿的空手道道服尺寸大小必须符合规则要求,女运动员必须自备全白色的圆领半袖衫。运动员自行检查,凡在比赛中裁判员对运动员道服产生质疑,经正式检测如不符合要求,将直接判负,对方获胜

(五)运动员体重

1、运动称量体重时,必须向检录员出示注册证和二代身份证。

2、组手运动员检录体重,不得超出或低于报名级别体重1公斤,超重按失格处理。

(六)录取名次

各单项和团体均录取前六名,个人单项报名不足八人,录取前三名含并列三名,团体项报名不足八人,录取前三名含并列三名。

项目总团体前八名按9、7、6、5、4、3、2、1分,计入第二十届市运会。

七、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各参赛单位于8月3日前通过“杭州市体育竞赛管理系统”进行报名。网上报名表提交即为正式报名,逾期视为弃权。报名后名单不得更改,不得无故弃权。

(二)报到:各队到赛区报到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报到时须交验运动员二代身份证、县级医务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具体包括:脑电图、心电图、血压、脉搏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大会统一办理。上述证件缺一或不参加大会统一保险者不得参加比赛。

(三)市体育局所属训练单位的运动员,可携带经省体育局注册并确认的相关证明参赛。

八、仲裁委员会及裁判员

大会仲裁委员及裁判由市体育局指派。

九、路程经费自理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