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体育局关于对市人大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淳6号建议的回复意见

发布日期: 2020- 07- 29 11: 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体育局
分享:

XX代表:

您在杭州市人大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要求加大运动休闲业扶持力度的建议》(淳6号)已收悉。经我局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意见回复如下:

一是关于加大产业资金扶持力度。在2020年浙江省体育产业扶持资金项目的分配上给予了倾斜,省体育局分配给杭州市体育局总共只有14个体育产业扶持资金项目名额的情况下,淳安获得2个名额入围省体育局体育产业扶持资金项目库,全市只有49个疫情纾困名额的情况下,淳安获得5个名额,给予5家体育企业疫情纾困补助金额各5万元,合计25万元。

二是关于支持淳安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基地建设。淳安目前已经有淳安石林国家运动休闲小镇(国家级)和淳安界首自行车运动小镇(省级)进入培育名单 ,近年来从产业扶持资金的扶持上给予了倾斜,开发石林的北京和邑体育公司于2018年获得180万元扶持,淳安界首自行车运动小镇去年获得120万元资金的扶持,以后还将持续加大扶持力度。鼓励淳安县积极参加2020年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和优秀项目申报,并协同市体育局做好相关指导和评审工作。鼓励运动休闲企业打造富有引领性、独特性强的运动休闲项目,提升运动休闲品牌,促进运动休闲行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并根据《杭州市现代服务业旅游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杭州市现代服务业旅游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实施细则》,申报相应的补助资金。

三是关于支持淳安品牌赛事建设。淳安目前已经培育有千岛湖大铁 113 国际铁人三项赛,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三项体育品牌赛事,杭州市入选浙江省体育品牌赛事名录库项目只有11项,2020年计划扶持一县一品项目国际泳联 10 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40万元。以后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

最后,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对体育事业给予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杭州市体育局产业发展处  杨分余

电  话:1586813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