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杭州市体育馆获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奖

发布日期: 2020- 07- 03 11: 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分享:

近日,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发布“2020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奖(优秀勘察设计)”获奖名单,在BIM(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榜单中,杭州市体育馆改造提升工程获得二等奖。建设工程西湖杯评审是打造“杭州设计”品牌的重要平台之一,是杭州市建筑工程市级奖,也是推荐参加省级优质工程奖评选的基础,获奖工程的质量应达到杭州市的先进水平。

杭州市体育馆为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马鞍形悬索结构建筑,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但体育馆年代久远,加上位于老城区,存在内部设施陈旧、净高不足、图纸与现场实际状况有诸多出入、道路布局不合理、交通组织混乱、设施设备老化、功能用房不足等问题,改造难度较大。设计团队根据三维扫描现场点云采集建立原始土建结构模型,运用BIM技术进行管线综合、净高控制、景观设计等方面的应用,指导保护性改造设计,让历史建筑焕发新生。同时,利用激光数字扫描技术将改造前的建筑历史形象形成了数字档案,永久保存,为历史建筑的修复与保护提供了宝贵的理论及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