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全国游泳冠军赛首个比赛日叶诗文、徐嘉余将领衔亮相,开赛在即 浙江泳军蓄势待发

发布日期: 2020- 09- 25 16: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分享:

9月24日,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迎来了体能测试结束后的首个间歇日。自9月20日抵达青岛后,浙江游泳队争分夺秒开始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作为今年全国首场且规格最高的游泳赛事,经历了近8个月的无赛状态,不少队员在抵达青岛后就开始兴奋,并跃跃欲试。

9月22日-9月23日,本次比赛中特意安排的体能测试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体能竞赛共有5项,都与游泳的日常训练有较直接的关系,包括垂直纵跳高度测试、30米冲刺跑计时测试、引体向上最大次数测试、躯干核心力量测试和3000米计时跑测试。

浙江泳军全体队员都顺利完成了体测,但作为全年首次正规测试,情绪紧张也在所难免。汪顺告诉记者:“两天完成体能竞赛强度还是很大。”

在身经百战的老帅朱志根看来,今年的比赛对运动员们来说是一次不小的考验,一方面体能测试后运动员需要尽快恢复体力,另一方面许久没有比赛,队员们需要调动起兴奋状态和找回比赛节奏。

本届比赛将于9月26日晚正式拉开大幕,并进行6个项目(包含一项U15项目)的预赛。叶诗文、徐嘉余等名将将纷纷登场。

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届比赛百米飞鱼何峻毅将领衔出场与广东选手余贺新一较高下。女子200米蛙泳,叶诗文将登场。在这个副项上,叶诗文去年在该项目上夺冠,并在光州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她也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项目,今年她期待继续在该项目上取得进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去年在全国青年运动会上表现出色的洪金权、费立纬将挑战山东选手季新杰。“洪荒少女”傅园慧将登场亮相女子100米仰泳。男子200米仰泳,徐嘉余将压轴登场。在国内该项目上他拥有绝对的统治力,本次比赛的目标是创造更好的成绩,检验训练成果。

据了解,今年由于体能竞赛成绩纳入成绩考核,预赛前16名中取体能测试前8名进入决赛。因此,在体能测试结束的情况下,浙江泳军唯有全力做好赛前备战,为运动员充电蓄能,方可为正式比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