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杭州这群小伢儿太幸福,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陪着上体育课

发布日期: 2020- 09- 29 16: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9月26日一大早,被阳光和桂花香气包围的陈经纶体校田径场上来了不少人,100多组家庭分为四组整齐排列,前来参加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的“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2020年杭州市科学健身公益课堂。

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游泳世界冠军杨雨也来到了现场,变身“体育老师”与孩子们零距离欢乐互动,回答孩子们对于体育运动的好奇疑问。江钰源表示自己从小练习体操,“是体操让我变得自信,也带我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希望运动也能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人生。”有不少孩子带了自己的本子来,现场“追星”,让冠军们签名。

此次科学健身公益课堂共开设5项体育运动体验项目:排球、篮球、体操、羽毛球、乒乓球。在开课仪式结束后,大家先去参观并体验了专业运动员的训练日常,在这过程中,还有冠军们引导大家掌握更多的体育运动技能。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各个项目的打卡活动,打卡项目通过弱化竞技元素、加入亲子互动、增强趣味性,带动了家庭成员的参与热情,引导大家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可以看到在现场的亲子趣味运动挑战打卡中,家长和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参与到其中。

杭州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科学健身公益课堂组织形式创新,选取有趣、有益的全民健身体育项目,对提高大众对体育活动的参与度,推动全民健身项目的普及,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