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杭州发布疫情防控1号文件,体育场馆限流75%体育赛事严格审批

发布日期: 2021- 01- 12 11: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1月10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1年1号文件:《关于加强2021年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环节,《通知》明确了10大重点任务,其中,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体育运动场馆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此外,还要严格审批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压减各类迎春活动。

对此,杭州市体育局相关处室表示,目前正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严格遵守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通知》,体育场馆严格按照75%的接待上限。体育活动方面,从1月初起,杭州市的部分体育活动已经改用线上形式或者压缩参与人数。接下来,要不要关闭体育场馆和学校体育场地,还要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

记者致电了西湖区文体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场馆接待人数控制在75%以内,人员进出一律检查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此外,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工作,场馆内人员进行休息时要求间隔1米。另外,本月体育中心原定的一些大型活动,主办方也都已经取消了计划。

那么,接下来体育赛事还能办吗?怎么办?

省体育局竞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是各类体育赛事的淡季,按照计划,最近的比赛是2月7日的一场省级游泳比赛,目前已经明确推迟举行。该负责人表示,体育部门正在根据省防控办的规定,制定一季度赛事的相关规定,指导各类体育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