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22地接力登顶11峰,“环浙步道”解锁山间宝藏

发布日期: 2021- 11- 29 17: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11月27日上午,“环浙·登顶11峰”活动启动,绿水青山间,22支小分队接力出发,一同探游全省11条特色步道、登顶11座高峰,解锁“山道间的宝藏”。

本次活动不仅推荐和传播“环浙步道”,还创设了一个“用脚步丈量步道,用激情登顶山峰,用运动激活山水,用体育赋能乡村,用健康标注示范”的全民全域户外运动休闲新场景,从而助力浙江省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早上8点,山色旖旎,秋光正好。位于丽水的“浙江第一高峰”黄茅尖山峦矗立、鸟鸣啁啾,秋风拂过山间松林吹散雾气。在山脚,一支由登山爱好者和记者、摄影师们组成的攀登队伍整装待发,“环浙·登顶11峰”串联接力,他们作为“首棒”第一个启程。从丽水开始,11市登山队伍及步道探游小队串联出发,由“环浙步道”特色段推荐人探寻“宝藏”谜题,登山小队解锁“宝藏”谜底。12点30分,随着杭州清凉峰攀登队的到达,登顶解锁“浙江山间宝藏”接力任务联动圆满完成。在各地队伍顺利登顶后,现场还启动“环浙·登顶11峰”攻略地图宝箱。“环浙·登顶11峰”整场活动,历时五个小时、跨越浙江十一地,各平台点击总量2688.4万人次。

“环浙·登顶11峰”串联起浙江11座最高峰和11条特色步道,作为山地丘陵占总面积70%的省份,浙江山地资源丰富。本次“环浙·登顶11峰”活动,是浙江省体育局联动浙江省林业局,完成的一次“体育+产业+生态”的全新探索。自IP发布之后,“环浙江步道系统”建设将更加稳步推进,以此带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步道绿色产业,激发浙江“体育+”消费潜力。

据悉,在未来3-5年内,浙江省通过打造“环浙”IP线路,不仅可以推动全民健身,深入贯彻“两山”实践转化,还将省内山水景观、景区景点、古道村落和人文历史串珠成链,激活闲置空间资源、乡村旅游产业,让“环浙步道”在共同富裕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