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滑雪、登山、骑行 这条湖州休闲精品线路等你来解锁

发布日期: 2021- 12- 23 17: 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近日,2021年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和优秀项目拟认定名单公示,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大竹海(登山)——藏龙生态旅游(滑道)——环太湖赛道(山地自行车)这条运动休闲线路入选2021年度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冬季,不妨约上三五好友,到湖州来一场运动休闲“大餐”。

到江南天池滑雪

感受“冰火两重天”的魅力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读着这样的诗句,心便在一瞬间安然,也多了一份走进冬季的期盼和想象。

江南岁末,浙江冬日,何地最好玩,何处最怡心?冬天里的安吉别有一番景象,每年12月中旬到次年2月中旬,这里是滑雪的天堂。走进安吉,立于雪里,心享怡情,在安吉江南天池,这个面积有6万多平方米的雪场,散发着雪洁冰清、银装素裹的魅力,在山峦翠竹和江南天池的包围下,更显其壮美与秀丽。让你感受安吉冬季独特的美丽、别样的激情,邀你来一次说走就走、想停就停的怡心之旅。

而在天荒坪上,有的也不仅仅是滑雪的乐趣,白天在雪道上感受雪上飞的逍遥神功,晚上就在江南天池的温泉中心放松紧绷一天的肌肉,泡一泡火辣辣、热乎乎的天池温泉。

江南天池汤泉休闲区占地60亩,分健身水疗区,养生休闲区、中药理疗区、峡谷温泉区、美肤焕身区、儿童嬉戏区、冲浪游泳区,各色汤泉50余池,整体建筑与峡谷翠竹相嵌,冬季更能享受浪漫的雪地汤泉。温泉水是温暖甚至滚烫的,泡久了身体发烫皮肤发红,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非常有益。

在氤氲云雾间,卸下所有的担子;在袅袅仙泉中,享受宠爱自己的美妙时光,这种冰火两重天的感受,真是其乐无穷。

去大竹海登山

跟清幽宁静的山林来个邂逅

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比如山腰的凉亭,山间的竹林,山上的风景...中国大竹海,安吉负氧离子最丰富的景区之一,是一处你想收获风景就必须付出脚力的神仙地。

走进景区大门,穿过竹海长廊,飞越竹木桥,沿路皆是葱郁竹林,沿着石块铺成的小路上山,山中清幽宁静,空气也是清甜的。

爬山沿路生机盎然,一片碧绿。在绵绵竹海中穿行,抚摸着滑滑的竹竿,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让人感受到休闲之乐。竹海探王、咏竹亭、观竹楼,都将成为你爬山过程中要碰到的小惊喜。

除天然竹子景观之外,大竹海与其他竹海不同的是,这里的竹子文化尤其浓郁,孝子文化,娶亲习俗,竹乡的人们生活中也是与竹子息息相关。

有时还能路遇登山轿夫,他们山上山下无数次往返,每天爬着陡峭的台阶,挣钱养家,形成大竹海独特的风景。

获得奥斯卡四项大奖的《卧虎藏龙》《像雾像雨又像风》等影视片相继在大竹海拍摄外景,从而使大竹海随之声名鹊起。登高远眺,穿行竹林,四季景不同,无论哪个季节来,都会心旷神怡。

来藏龙百瀑滑道

赏江南地区最大的瀑布群

藏龙百瀑有着江南地区最大的瀑布群,南连临安“小九寨沟”风景区,西与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相连。有三折重叠的“长龙飞瀑”,有彩虹横卧的“ 虹贯龙门”,更有神形皆备的“神龟听瀑”;藏龙百瀑景区内物产丰富,尤以四大“仙物”闻名;这里拥有大小瀑布100多处。其中两条瀑布落差达60米。春夏丰水期,水声轰鸣,飞珠泻玉,蔚为壮观;严冬时节,又可观赏到江南地区叹为观止的“冰挂”奇景。穿过竹海,爬过铁质栈道,越过脚下流水,静心发现深林里的美好吧。

赏景之余,你还可以骑上自行车,绕着太湖骑行。环太湖赛道骑行路线全程约400公里,主要分为苏州段、无锡段、湖州段、常州段。如果从湖州吴兴区沿着滨湖大道、渎边线往北骑行,途径长兴太湖博物馆、夹浦镇,抵达宜兴市,可游玩宜兴张公洞、阳羡景区、龙背山森林公园、宜兴市竹海景区、团氿风景区、陶祖圣境景区等著名景点。

需要提醒的是,因为环太湖骑行属于中长距离,因此需要具有一定的体能基础和必要的单车装备。需要准备一辆性能好的自行车,山地车、公路车、折叠车,城市休闲车都可以;还需要穿舒适的骑行服,配备必要的护具,如头盔、头巾和手套。最后还有一些简单的修车工具,再带一些干粮,还有足够的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