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官宣,杭州体育中考3月下旬开考

发布日期: 2021- 02- 19 15: 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1月15日,杭州市教育局正式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杭州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2021年杭州市体育中考预计将于3月下旬开考,5月上旬结束,满分30分。

今年体育中考的设项共分跳跃类、力量类、耐力类3大类,每一类满分10分。跳跃类下设立定跳远、跳绳(1分钟),力量类下设掷实心球(2千克)、男生可选引体向上、女生可选仰卧起坐(1分钟),耐力类下设1000米或800米长跑、100米游泳。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在3个类别中各选1项作为考试项目,在第二次考试前,考生可在未获满分的类别中各选定1个项目参加一次考试。

评分标准方面,男生的满分标准为立定跳远2.46米、跳绳1分钟185个,掷实心球10米、引体向上10个,1000米长跑3分40秒、100米游泳2分20秒。女生的满分标准为立定跳远2米、跳绳1分钟185个、掷实心球6.7米、仰卧起坐1分钟50个、800米长跑3分25秒、100米游泳2分30秒。

目前,杭州市体育中考已启动报名。记者从杭州市建兰中学了解到,目前该校初三学生体育中考备考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学校还针对未达满分水平的学生召开“体育家长会”,为学生点对点支招。杭州市翠苑中学体育老师姚周相告诉记者,学校除了每天的规定的体育课外,学校每天下午会安排1小时时候对尚未得到满分的学生进行专项训练。

“距离考试还有2个多月,对于尚未达到满分水平的考生来说,想要冲刺满分并非不可能。”建兰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欧阳高科建议,学生们应按照学校制定的体育中考锻炼计划坚持完成日常训练,完成线上打卡。针对个别薄弱项,可在专业教练、老师的辅导下进行科学加练,同时适度增加户外活动时间,保障学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