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两部委发文:加大社会足球场开放力度 2030年,全省每万人拥有1.2块足球场地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15: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和运营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25年,社会足球场地全面开放,初步形成制度完备、权责明确、主体多元、利用高效的社会足球场地长效运营管理机制。

《意见》要求,社会足球场保障使用功能确保开放时间,其中,政府投资和享受政府补助的社会足球场地应保证全年向社会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30天;鼓励各地依托已建社会足球场地,因场办赛,广泛开展足球赛事活动,强调社会足球场地优先保证用于开展足球活动,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改变政府投资和享受政府补助的社会足球场地的功能。

截至2020年6月,我省建成社会足球场地822块,提前并超额完成国家“十三五”期间新建社会足球场地任务815块。今年,我省还将继续推进社会足球场的建设。

省体育局群体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农村地区偶有足球场地利用率不高的现象。究其原因,主要是乡镇的足球运动意识有待加强。“‘十四五’期间要继续推进政企合作,提升社会足球场地使用率。同时,加大活动开展力度、提高足球普及程度。”

此前,浙江曾发布了《浙江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根据文件精神,到2030年,全省每万人要拥有1.2块足球场地;到2050年,足球场地的建设规模、配套设施、管理模式与足球发达国家水平接轨,能有效支撑浙江成为足球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