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杭州市体育局召开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1- 02- 09 18: 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2月8日下午,杭州市体育局召开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基层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传达学习省纪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上,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等6家基层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陈经纶体校党总支书记等对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述职。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尧忠同志对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作了点评。肯定了杭州市体育局系统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已经形成,各级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同时,指出了下步努力的方向和意见建议。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大家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建设,激发组织活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重大任务面前要迎难而上,在应对大战大考上勇于担当。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新时代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教育,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好用活正反两方面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织密笼子,堵塞漏洞。强化监督执纪,严格日常管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杭州体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