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比赛何时、何地举办?项目设置有哪些变化?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硬核消息”来了!

发布日期: 2021- 03- 15 15: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3月12日,记者从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将于4月下旬在宁波鄞州东钱湖开幕。本届赛事将在全省设置6-8站,继续突出“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的主题,全力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新模式、新经济。

去年,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在全省6地举行,吸引了近25000人次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全省各地举办第二省生态运动会的热情持续高涨。

作为开幕式承办地,宁波鄞州区“压力不小”但“信心满满”。据鄞州区副区长谢功益介绍,目前鄞州已经做了环境美化、赛场建设等大量基础工作,在项目设置上充分利用东钱湖的山水资源,做好山水和宁波特色的文章——将在山地举行越野自行车赛、迷你马拉松;在东钱湖水面举行龙舟赛、航模赛;在古村的水稻田举行参与度和观赏性高的“斯巴达勇士”赛。“我们对办好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充满信心,也充满期待。”谢功益表示,希望举办此次比赛能吸引更多省内外体验者、游客来到鄞州,参赛的同时享受体育的快乐,感受东钱湖的魅力。

除此之外,淳安、安吉、天台等意向举办城市也纷纷发言表态,将因地制宜设置比赛项目,充分利用好生态运动会这个平台,唱好文旅体融合大戏。省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住建厅、水利厅和文旅厅等联办厅局就如何更好办好第二届省生态运动会,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体育助力建党百周年庆祝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指出,举办好生态运动会,将进一步发挥浙江绿水青山资源优势。通过体育与文化、旅游、生态资源、农业等领域的深度结合,打造出一场百姓喜闻乐见的出色赛事,使其成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样板,为建党百年献礼,为浙江经济注入新动能,为绿色浙江打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