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杭州市体育局召开“决战2021”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 2021- 03- 15 15: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3月12日下午,杭州市体育局召开“决战2021”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全力决战2021,在亚运周期内全面提升杭州体育现代化水平,努力展现杭州体育“头雁风采”,奋力夺取“十四五”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袁晓敏,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基层单位副科以上干部、运动员领队、总教练、教研组长和全体党员共220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营造局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良好氛围。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杭州独特的党史资源,结合体育特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惩防结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进一步加大不敢腐的强力震慑,强化系统观念,更加注重对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将反腐措施与工作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切实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确保制度落地,强化“后半篇文章”的警示教育作用,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清醒地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从严纠治“四风”,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体育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体育干部队伍。在建党百年和亚运攻坚决战之际,传承弘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

会议明确,要在亚运攻坚决战之年全局动员、全力以赴。一是要全面推进亚运城市行动,加快推进亚运场馆改造提升和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丰富体育供给,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二是要全力做好参赛备战工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总要求,按照省市总体部署,落实好奥运保障和亚运争光计划,积极做好杭州优秀运动员2021年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参赛服务保障工作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省运会备战工作,争取杭州运动员在国内外大赛上取得好成绩。三是全面提升运动员德育教育和文化教育,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会议提出,持续深化数智体育改革,按照市委打造“数字变革策源地”要求,依托“城市大脑”强大集成能力,构建全市体育整体智治大系统,进一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