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杭州市体育局召开杭州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 03- 30 15: 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2021年3月29日,市体育局召开了杭州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学者、教练员代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省社科院经济所所长徐剑锋、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产业与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郑芳、杭州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周旭霞、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汤国杰、市陈经纶体校教练员代表朱颖(省政协委员)、李向(市政协委员)、倪佳琪(男篮主教练)结合各自专业对杭州体育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金承龙局长从杭州体育的特色和亮点、挑战和历史坐标、发展和前景等三个方面,七个层次,全面分析了杭州体育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杭州体育应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杭州 “四个一流”的城市定位,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相关要求,牢牢把握杭州亚运会这一历史机遇,在杭州亚运会前后,全面贯彻好《杭州市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纲要》。

金承龙局长要求,要创新推行体育场地利用率指标,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专业指导作用,扩大体育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大力培养优秀教练员、赛事运行和场馆运营等人才,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杭州体育发展的相关指标和工作任务,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中彰显杭州体育担当、展现杭州体育风采。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黎主持,局党组成员和处室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