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用奔跑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五月开跑

发布日期: 2021- 04- 30 15: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4月29日,“庆祝建党百年 传递红船精神·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新闻发布会暨第二届“十佳跑团”颁奖仪式举行。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置10站,每站为10公里,起终点均设在红色教育基地。赛程历时两个月,参赛选手均为党员,他们将用奔跑的方式学习党史,向先烈们致敬,以百公里接力跑,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旨在全省跑团中开展“学党史,寻党迹,传递红船精神,乐跑红色浙里”的活动展现体育力量。

首站比赛将在5月15日开跑,地点为嘉兴南湖。其他九站则分别设在杭州淳安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温州洞头海霞军事主题公园、宁波鄞州区塘溪、台州椒江区一江山岛烈士陵园、中共衢县支部旧址、湖州烈士陵园、中共丽水县委旧址(莲都区雅溪乡岱后村)、绍兴烈士陵园、金华中国工农红军挻进师根据地旧址。

本次赛事将在5月1日下午4点开启报名通道,各市的跑团或协会可以通过浙江省马拉松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微信公众号报名,每个跑团最多可报5人。不能参加本次赛事的跑友,也可以通过线上助力。各站线下赛进行的同时开启线上助力通道,助力者可在公园、操场、居家跑步机等不同场合,只需单次完成7.1公里,并将跑步轨迹同步至公众号微信平台,即可获得一次为参赛者助力的机会。各站线上助力积分前10的参赛者所在跑团,将获得“浙马百佳凝聚力跑团”荣誉,还有机会获得2021嘉兴马拉松免报名费名额1个,加入“百团党员红色方阵”。

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表示:“我省跑步的人数目前处在全国第一,赛事组织数量同样位列全国第一,希望参与这次比赛的各个跑团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助力浙江马拉松发展再上一个台阶。”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认为,比赛地点都有着红色故事,希望通过马拉松和红色教育结合的形式,让省内的跑团、马拉松爱好者更具有凝聚力,促进全民健身的积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