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浙江就加强体育社团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发出紧急通知,暂停中长跑和越野赛有关赛事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 2021- 05- 25 11: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5月24日,浙江省体育总会紧急发布了《关于加强体育社团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简称《通知》),暂停中长跑和越野赛有关赛事活动举办,具体恢复时间等候省体育局通知。

甘肃白银市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无疑给全国的体育赛事,特别是越野赛等系列活动敲响了警钟。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体育系统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育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和举措。

《通知》就加强省级体育社团赛事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对所有体育赛事活动进行安全风险排查,凡拟举办的赛事活动,要明确落实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指导单位、承办单位等单位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责任和加强对风险评估工作把关,制订切实可行的安全预案和应急预案(包括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预案),组建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督促做好安全防控工作;各省级体育社团要务必高度重视本社团赛事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按省体育局的要求做好安全管理风险排查工作,并在今后的举办活动中抓好安全相关工作的检查落实和赛事活动前的安全风险评估,确保赛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