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传递亚运精神,彰显城市魅力,“亚运走十城”活动在杭州“大莲花”盛放

发布日期: 2021- 05- 31 16: 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从最早的“永远向前”,到“腾飞的起点”“团结、友谊、进步”“亚洲人的融合”……再到杭州的“心心相融,@未来”,亚运精神一路走来奔腾不息,2022年将来到钱塘南岸,在盛放的“莲花”中尽释芳华。5月30日,“亚运文化走十城”系列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盛大启动。

启动仪式上,为我国在奥运赛场上夺得首金的射击运动员许海峰,向8位青年冠军代表赠送了象征着亚运竞技精神的杭州亚运会吉祥物。随之传承的不仅是中国运动员不断挑战极限、屡创佳绩的“冠军精神”和亚运精神,也蕴含着社会各界对杭州亚运会的关注与支持,以及全国人民对年轻一代运动健儿夺冠的热切期望。

作为本次活动的青年运动员代表之一,浙江羽毛球队的周磊崎显得异常激动:“杭州亚运越来越近了,这样亚洲级别的赛事能在我们自己家门口举办,真的很期待。”曾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周磊崎表示,自己会一直努力训练,以浙江队“前辈”黄雅琼、郑思维、陈雨菲等名将看齐,争取不断进步,突破自己,为家乡争光。

据悉,“亚运文化走十城”活动将以“亚运UP”(迎亚运趣味跑)、“亚运MUSIC”(亚运好声音)、“亚运TALK”(亚运宣讲)三大文化IP为载体,走进北京、上海、南京、厦门、深圳、广州、武汉、成都、西安、天津十个城市,根据不同城市的体育文化特色策划符合当地特色的活动,全方位传播亚运文化,展示亚运风采,更进一步展现出杭州在参与国际事务方面的能力与责任,从而进一步走向世界城市之林,传递杭州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