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体育局关于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桐1号意见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 06- 10 14: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体育局
分享:

许勤华代表: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杭州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在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杭州市老年体育公园的建议》(桐1号)收悉。我局对此建议十分重视,并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原下城区人民政府进行充分沟通,对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城北体育公园已建成的绿地29万平方米,门球馆,游泳馆和小型综合体育馆各一座,室外体育运动场地1.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网球馆8片、篮球场4片、五人制足球场1片、排球场1片和沙滩排球场1片,健身跑道约650米。其中对老年人体育健身开放的场所包括:门球馆一座(老年活动协会管理)、篮球场1片(免费时段早上9点至晚上6点)、足球场一片(免费时段早上9点至晚上6点)、沙滩排球场1片、活动器材场地一片和健身跑道约650米。

二、建设杭州市老年体育公园具有前瞻性    杭州城北体育公园增挂“杭州市老年体育公园”牌子,增加老年体育健身设施,符合杭州城北体育公园整体功能定位,可以借力老年体育公园建设,共享体育健身资源,推动我市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同时,老年体育公园也是杭州老年健身对外交流的窗口,是与省内外老年健身组织交流的专业平台和纽带。特别是因规划三期还在待建中,可以将老年体育元素考虑进去,打造长三角老年体育活动标杆,通过举办各类老年体育健身展示、交流、竞赛活动,擦亮杭州老年体育健身的金名片,有力助推健康杭州建设。考虑到以上因素与杭州实际,经与原下城区政府相关部门研究沟通,拟同意挂牌杭州市老年体育公园,为杭州市老年体育运动发展做好示范引领。

三、建设杭州市老年体育公园的方法步骤    一是建设杭州市老年体育公园,由属地政府负责。城北体育公园整体产权归属于原下城区人民政府,现我市行政区划调整已完成,按照新的城市行政区域划分,需进一步征求拱墅区政府意见,待政府相关部门调整到位后,市体育局将积极推进,跟进落实。     二是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具体落实相关工作。召开由属地政府、市区两级体育主管部门、规划部门、卫健部门、下城区城投集团、市老体协等部门参加的工作协调会,统一思想,明确项目内容,并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具体项目推进表。    三是老年体育公园,可在完善三期建设方案的基础上适度调整。老年体育公园项目建设应以三期提升工程为契机,进一步增加体育场地设施(包括增设老年体育健身设施和老年文化元素),推进城北体育公园公共服务大提升,在目前免费开放的场馆的基础上强化场馆的公益开放属性,为老年人体育锻炼提供良好的条件。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围绕 “三个相适应”, 努力落实“六个身边”工程,建设更多的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丰富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把全市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得更快更好。

联系人:杭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郑国标

电话:87972062,1866710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