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宁波体量最大的生态体育公园启用

发布日期: 2021- 07- 02 10: 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3万多平方米山地草坪、11人制草皮足球场、5000平方米室内场馆……6月28日,宁波欢乐海岸生态体育公园正式启用,占地18万平方米,这是目前宁波体量最大、设施最丰富的体育公园,今后宁波市民又多了一个运动休闲的网红打卡点。

占地18万平方米的体育公园

据悉, 这座半岛形状的体育公园坐落在奉化江畔,南靠鄞县大道,北接滨江公园,与现有的长丰片区洛克体育公园、高教园区鄞州体育馆一起,形成了一个鄞州西部主城区的“15分钟运动圈”。体育公园占地18万平方米,为宁波体量最大,在全省也位居前列,6月28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走进体育公园,目之所及都是大片的天然草坪。标准的草皮足球场上,队员们正在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赛。

“这样的天然草皮足球场太奢侈了,我们在宁波还是第一次踢。”足球队教练张立强入行有20余年了。以前,队员们训练大多在室内训练馆,很少有机会在这样平整的11人制标准草皮足球场踢球。

除了标准草皮足球场,公园内还有五人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等。这里还建有一个5000平方米的室内场馆,里面有羽毛球场、篮球场、器械场馆、健身操场等,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群体的运动休闲需求。

漫步体育公园,时不时能看到一些主题体育雕塑。因为体育公园位于奉化江畔,江景一览无余,周边有水杉骑行步道、休闲漫步道、沿江健身跑道等。体育公园中央,有一个3万多平方米的山地草坪,可供市民日常休闲使用。

将创造“社区足球”文化

今后,这个体育公园将引入专业团队进行日常管理。开园仪式当天,公园管理方与德国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他们将创造“社区足球”文化。未来,球迷将有机会在这里参加足球嘉年华。此外,有着“中国体育第一名校”之称的北京体育大学教育科研训练实践基地落地,将会增加更多的专业资源。

“宁波这个生态体育公园体量挺大,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场地有了,下一步就是如何规划,真正发挥作用。”北京体育大学产业管理集团总经理张强强透露,无论是“体育强国”还是“全民健身”战略,现在体育都扮演着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市民对健康运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未来,他们将引入教授研究站、博士研究站等,针对宁波人制定科学、系统的运动训练计划。计划在宁波建立教育实习基地,让高水平的运动员来宁波指导。

他认为,该公园能植入的体育项目有20余项,比如室外可以有高尔夫球、门球、木球、棒球、垒球、橄榄球等。室内场馆可以开辟网球、排球、壁球等,还可以引入自行车、马术、瑜伽等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体育公园是开放式的,专业场馆将适时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