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严阵以待 压实责任 市体育局迅速检查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27 15: 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为扎实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各项防御工作,根据省、市两级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体育领域防汛防台具体工作,采取有效防御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市属体育场馆、体校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安全。


7月23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一行5人先后赴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凤凰山校区、杭州体育场、杭州体育馆检查部署防汛防台工作。金承龙局长首先来到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凤凰山校区,听取了校区负责人防台防汛工作部署并进行实地考察。随后金承龙局长一行来到杭州体育场,对沿街商铺广告牌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杭州体育馆提升改造项目工程现场,金承龙局长重点查看了主体育馆加固施工现场、民工工棚和应急物资储备点,指出要全面检查建筑工地应急避难场所落实情况,做好工棚人员转移和避险工作,确保建筑工地工程防台安全和工人生命安全。


7月25日,金承龙局长上午、傍晚两次深入市陈经纶体育学校一线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金承龙局长一行冒雨仔细查看了车库积水防御,校园树木加固、救灾物资储备等情况。


在充分做好体育领域防汛防台工作的同时,市体育局还积极协助市地铁集团,为3号线松木场站、古荡站、武林门站等400余名施工人员在市陈经纶体校提供了应急避险场所。在安置点,金承龙局长关切询问人员的转移安置情况,并对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出 部署,要求加强与市地铁集团现场管理人员的沟通联络,全面配合市地铁集团做好避险点的安置服务工作。

金承龙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把防御台风“烟花”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好,积极动员力量投入到防台抗台工作中去。二是要保持高度警惕,增强防患意识,紧盯重点薄弱环节,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筑牢安全防御屏障。三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认真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宿制度,严格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四是要落实应急避险场所的服务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消毒等生活物品的供给,服务为先,规范管理,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