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迎来首场赛事

529名“小飞鱼”年终大战游进亚运场馆

发布日期: 2022- 01- 12 19: 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各大亚运场馆也纷纷揭开了神秘的面纱。1月8日-9日,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举办了建成后的首场赛事,比赛主角是杭州市529名“小飞鱼”,他们成为了该游泳馆首批比赛选手。

这群少年尝到了

亚运游泳场馆头口水

2021年“体校杯”长三角青少年(儿童)游泳邀请赛暨杭州市第七届“市长杯”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总决赛是市长杯全年比赛的最后一站,共有15支队伍52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276名,女子253名,是七届市长杯总决赛中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次。

同时,这也是总决赛比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对10-15岁的运动员增设400米项目,以及男、女4×5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4×50米自由泳接力非常考验运动员的能力。

“杭州游泳一直坚持从基础做起。基础打好了,后续才能有长远的发展。”正如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璐琪所说,“杭州的小小游泳健儿们,能在亚运会比赛场馆里游泳,意义非凡,对他们今后的游泳道路也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而对于场馆方面来说,这也是首次按照正式比赛流程进行的一场演练。

据了解,本次“市长杯”结束后,该馆有望在四五月份陆续举办游泳、花样游泳及跳水的相关赛事,磨合场馆各项设施及团队保障。

国际标准场馆,

运动员感觉太激动

小运动员们感受到了亚运泳池的水感,坐上看台的家长们也提前感受了一把杭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的观众视角。

在亚运场地比赛,“小飞鱼”们很激动,状态也调动得特别好。不过,由于本次比赛的游泳池比照国际标准,水深3米,比平时比赛的很多泳池都深,因此有些没有经历过大赛的小运动员表示还需要适应。

在12岁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位列四道的马瑞麟以2分09秒77最终夺冠。记者曾多次“在市长”杯的比赛中遇到马瑞麟,此前他已经在历届“市长杯”中拿到了38枚金牌,省级比赛中拿到23个冠军,2019年,他还在全国U系列总决赛中金牌数12,破8项全国纪录。2020年,他成功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

比赛结束后,马瑞麟说:“比我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2秒,在亚运会比赛场地,荣誉感更强,自信心和冲劲都更足了。”更难得是,马瑞麟还常年占据学校年级第一。

对于未来,马瑞麟表示,希望今年能够游进 2分08秒,达到国家健将级的标准。对于家门口的亚运会,马瑞麟表示非常期待,自己也一定会去现场给中国运动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