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浙江小将甄炜杰今晚将出征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男子团体比赛

发布日期: 2022- 02- 14 18: 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分享:

根据比赛日程,19岁的浙江小将甄炜杰在今晚19点将踏上冬奥会跳台滑雪男子团体比赛的现场,让我们一起为他加油吧!

甄炜杰是由跆拳道项目跨界跨项选材而来,由杭州市和绍兴市联合培养,在近两年的国内外各类大赛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跳台滑雪男子团体季军、2021全国锦标赛男子团体第冠军和男子个人季军、2021全国跳台滑雪邀请赛男子团体冠军、2021年跳台滑雪全国锦标赛混合团体季军、2021年奥运资格系列赛男子个人季军等,最终获得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项目的参赛机会,成为继杜佳妮、吴志涛、叶杰龙之后,第四位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参赛的浙江籍冰雪运动健儿,实现了我省运动员在该项目上参赛零的突破。

为积极响应国家“北雪南展西扩东进”“三亿人上冰雪”等号召,杭州市作为南方地区代表性城市,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发展规划》,结合区域实际,对冰雪运动在杭州的发展进行了超前谋划、提前布局。2019年5月,杭州市体育局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浙江省体育局的支持下,以“总局共建”“省队市办”的全新模式,通过跨界跨项跨季的选材方式,正式组建跳台滑雪国家青年集训队(杭州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