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信息 >>他山之石

历时五年,舟山打造“足球拥军”新名片

发布日期: 2022- 02- 28 09: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2022舟山市军地足球联赛日前在足球园落幕,这是岛城足坛传统赛事,亦是舟山市足协这几年最关注的赛事与工作。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五年间,舟山市足协从主动融入双拥工作和助力强军的定位出发,推出了“足球拥军”系列服务活动,这一做法在全国也属首创。

“我们会举办军人子女的足球夏(冬)令营、足球嘉年华、沙滩足球赛、足球培训等,普及足球运动,开展足球训练和比赛”。舟山市足协党支部书记张光明介绍,近几年,“足球拥军”系列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军地足球联谊赛、常规赛事,邀请驻舟部队球队参加市、县(区)足球协会举办的足球赛事,还有上岛送足球、送装备活动等。此外,舟山市足协服务对象还有军人的家属以及下一代。

舟山市足球协会目前已经形成系统规范的“菜单式”服务,满足大家的运动需求,尽可能做到“随点即上管够”,同时也深受现(退)役军人的欢迎和喜爱。2019年8月,舟山市足协在定海甬东足协青训设立“舟山双拥足球园”,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同时,在军人子弟集中的学校设立“舟山市军娃足球园”,帮助开展足球训练和比赛。军人子女夏(冬)营和沙足夏令营尤其受军人军属的欢迎和支持。

2021年6月,“建党百年展风采,老兵永远跟党走首届舟甬老兵足球联谊赛”在舟山南海实验中学举行。而舟甬老兵足球联谊赛只是一个开端,舟山市足协按照“先周边、再全省、后全国”的发展思路,循序渐进推动退役军人足球赛,提高足球水平,打造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足球赛事,通过赛事展现舟山城市形象和“双拥模范城”品牌,增强舟山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张光明表示,未来还将组建一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业余足球队伍,市足球协会提供训练帮助、参加足球赛事等,同时,组织队员并带动广大退役军人参与社会公益和志愿者活动,展示军人风采,积极服务社会,全面打造“中国足球拥军第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