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杭州体育馆通过亚组委赛事功能验收

发布日期: 2022- 04- 01 15: 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体育馆
分享:

3月30日,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163天,杭州体育馆传来好消息:顺利通过亚组委赛事功能正式验收。

上午,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竞赛部、信息技术部、安保部、宣传部、外联部、亚残工作部、反兴奋剂工作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联合对杭州体育馆开展赛事功能正式验收。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高扬出席验收会议,杭州体育馆运行团队相关业务领域同志参加。


杭州体育馆支部书记、副馆长刘震代表建设主体,围绕体育工艺、信息技术和通信保障基础设施、安防基础设施、电气配置、无障碍环境、绿色健康建筑、智能建筑、室内空气污染控制等方面对杭州体育馆赛事功能情况作详细汇报,并就亚组委前期现场指导服务提出的意见逐一回复整改情况。经现场踏看,杭州亚组委各部门表示杭州体育馆总体建设情况,空间布局完整、设施设备齐全,一致认为已满足亚运会、亚残运会整体赛事功能验收要求予以通过。


杭州体育馆作为亚运竞赛场馆中唯一的市本级公共体育场馆,克服产权不清、施工难度大、施工单位实力薄弱等种种困难,于2022年1月22日实现竣工验收,近日顺利通过消防验收,如今完成赛事功能验收,这座五十六岁的老体育馆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来自全亚洲的四方宾朋。

下一步,杭州体育馆将根据亚组委提出的要求,对部分细节问题进行改进和做好成品维护保养工作。按照省委“五精(经)”“五高”和市委“精益求精筹办亚运”的要求,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理念,全力以赴推进场馆运行,高水平做好亚运筹办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