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 04- 02 17: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分享:

4月1日上午,杭州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局党组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和基层各单位负责人学习贯彻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相关精神,并对全面加强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置善后,并委派国务院领导同志赴广西梧州指导工作,3月24日又专门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31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31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对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全国会议结束后,浙江省召开续会,王浩省长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承龙在局安全生产会议上强调,要严格对照国家安委会提出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15条措施,抓好全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思想上极端高度重视,时刻树立安全底线,组织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对各单位老旧建筑、食堂用火用气、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运动队训练和场馆对外开放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进行系统排查。同时,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是突出“严”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绝不自降标准,杜绝厌战心理,坚持就是胜利;二是突出“实”字,落实好测温亮码常态化工作,各场馆要紧跟各阶段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特别要注意在训练和上课时间必须开窗通风,确保校园安全;三是做好平衡,有条件的单位要在疫情下做好闭环训练,坚持备战备赛不放松,实现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战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