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会客室

官宣!杭州攀岩爱好者找到了“家”

发布日期: 2022- 05- 19 16: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坛报
分享:

昨日,杭州市攀岩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杭州景苑中学举行。这也是省内成立的第一个市级攀岩运动协会。

随着2021年攀岩正式登上东京奥运会的舞台,这项原本小众的项目逐渐走向大众视野,也越来越受到杭州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喜爱。目前,杭州市已有十几所学校将攀岩运动纳入体育活动课程。体育项目的发展,也让行业协会日益显现出更加重要的作用,杭州市攀岩运动协会的成立,顺应了市场发展需求,也标志着杭州攀岩行业步入制度化、规范化。

“目前杭州市的攀岩裁判相对较少,后期希望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借助协会力量,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为杭州攀岩运动发展做更多努力。”杭州市攀岩运动协会会长史鹏飞介绍,攀岩协会由一群热爱攀岩运动的爱好者和有着多年攀岩从业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经过10余年的努力发展,最终成立正式协会。

协会的成立也让会员肖清倍感激动:“以前我们是出于爱好,对于一些专业知识掌握的不够,协会成立首先会有一些专业人士加入,不仅促进攀岩文化的提升,还可以帮助大家提高技巧,让更多爱好者从中受益。”

据介绍,未来杭州市攀岩运动协会将以“强身育人”为目标,努力拓展民众体育活动空间,做到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夺标与培养人才相结合、体育队伍建设和发挥体育效应相结合。广泛吸纳民众参与,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攀岩体育培训、攀岩体育竞赛和各种交流活动,为大众攀岩健身提供全方位指导和优质服务,为会员单位做好信息引导及问题的解决。